琳桑是一棵树

小红日记视角

*第一次写文,大家看个乐就行

*仔细看线索的日记,我个人觉得小红在发现自己心意之前还是属于很信任葬尊这个邪教的,所以前期日记的风格有一点点邪门的味道

*因为游戏里没有说他们两个怎么相遇,我就根据村子被官兵围剿自己编了一个

*设定是十三年春天开始的,游戏给的线索是十四年的夏天到十五年夏天所以前期又有一点点铺垫










“我是纸新娘,是葬尊的新娘,生来就是侍奉葬尊菩萨的”这是我自小就知道的,是我的宿命……

 

十三年三月十二 雨

时局动荡,即使奘铃村这种偏僻的村落也难幸免于战火,大巫贤组织村里的人从村子各处的密道去躲避战乱,逃跑的过程太混乱使得我与其他人走失了,我与村子里的人失去了联系,来到了城里,至少要想个办法让自己活下去。


十三年三月十五 阴

初来乍到的我,对城里的环境完全不熟悉,走投无路,只能来城里舞厅碰碰运气,希望可以暂时找到一个栖身之所,一品香的老板娘萍姐是个爽快的人,看我可怜,就收留下了我,萍姐说希望我上台唱歌,可是村子里的人说过歌女咿咿呀呀的不成规矩这是很丢人的,萍姐看出我的犹豫要我先在后台干一些杂活考虑一下,我答应了。希望葬尊菩萨可以原谅我……


十三年三月二十 晴

几天的杂活做下来,渐渐了解舞台和城里的情况,听说宁家的少爷留洋归来,带回了很多洋人的东西,很是稀奇。我也开始打听如何回村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萍姐还是其他人都没听说过葬尊菩萨,特别是萍姐还对我说现在这个年代信谁都不如信自己荷包里的银元。我没说什么,是他们不懂葬尊菩萨的伟大,葬尊菩萨是万事万物的起源,我们奘铃村的人世世代代都是葬尊菩萨的仆从。能作为葬尊菩萨的新娘是我的荣幸。


十三年四月十一 晴

西街梨园的新晋武生,靠着一台两将军一炮而红,大街小巷都在讨论他饰演的马超,就连萍姐都在夸他,还说他长得很英俊。可是我从没有听过京剧我不懂,村子里只有鬼戏,皮影戏木偶戏,或许他们口中的京剧就像我们奘铃村的鬼戏吧……


十三年七月十三 晴

在白天打扫舞厅的时候,萍姐听见了我哼的村中的小调,她说我的嗓音好,要我过几天上台,我可以吗?我没有上过台唱歌,在村子里也没有表演过,但是萍姐极力建议我试一试,总觉得心在动摇,葬尊菩萨我这样是对的吗?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